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工作室中期考核汇报会

    2024-03-25 10:08:41           浏览数:0

  3月22日,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工作室中期考核汇报会暨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德国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我校第三批培育的9个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进行现场工作交流汇报。

  会上,青春护航工作室、“艺心艺意”一站式社区工作室、“易YOUNG”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室、彩虹生涯工作室、“明德崇法”法治教育工作室、“成长护航”安全教育工作室、“书海致远”学业规划工作室、“和驿站”社区建设工作室和“虹耕”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室的主持人,就前期工作室建设思路与目标,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在网络思政教育、宿舍育人阵地建设、生涯发展教育、安全教育、党建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工作室在建设期间精心培育思政育人品牌,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生成长,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不断探索好的工作模式和经验成果。会上,全体辅导员对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

  辅导员工作室是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现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将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在创新工作、培育品牌方面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优秀经验总结和理论成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