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2019-09-05 10:17:05           浏览数:0

       秋季是情绪波动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9月3日下午,学工部在知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学工部副部长孙景福指出,开学前三周是学生心理危机易发期,做好这一时期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如何开展好本项工作,孙景福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尤其对于潜在心理问题学生要及时做好干预工作,预防危机事件;第二,利用好心理危机排查的三级工作体系,做到排查工作的全面覆盖;第三,在工作中要扎扎实实,稳步推进,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第四,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机档案,各类数据要真实、完整、有效;第五,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断积累经验,保证自身开展本项工作的胜任力。

       在会上,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对于怎样开展好心理排查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情况,对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流程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对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对于14类重点排查对象,要求各学院尽可能从多层面、多角度发现问题,实施高质量、大密度排查,避免出现空档和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