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总结会

    2020-12-25 17:00:38 作者:刘倩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数:0

  12月24日上午,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总结会在学工处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景福出席会议,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孙景福副处长就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强调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在全社会对心理健康日益重视的背景下,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度也要提升;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要注意分层级,学院层级主要做好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报告以及日常的跟踪关注工作,心理中心对学院报告的学生问题及时解决或转介至医院;三、学院要仔细研究测评数据,通过数据发现问题,并及时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四、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心理访谈工作,保证访谈覆盖测评筛查出的全部学生。

  会议发放了《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报告》,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刘倩对报告进行了专业解读,中心主任张利萍对新生心理访谈情况、本学期学生心理咨询情况和危机干预情况进行了通报,建议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以新生心理测评为起点,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家长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整体心理素质。

  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及访谈工作已于12月11日结束,全校共8500余名本专科新生及研究生参与测评,105人应邀到心理中心访谈,学院访谈目前仍在进行中。根据测评中反映出的问题,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对特殊群体予以重点关注,以此有效提升新生的心理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才。

编辑:王德国

责任编辑:王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