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推荐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候选人的通知

    2020-07-08 15:18:18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现组织推荐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现任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工作成绩突出。
二、推荐数量
       每学院推荐优秀辅导员1名(已获评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者不再参评)。
三、推荐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连续从事本职工作时间不低于四年,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开展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全面成长。
       3.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大学生管理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善于进行研究探索和总结工作经验,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管理工作能力,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把关,遵循评选的范围和条件,认真选拔推荐优秀候选人。
       2.各候选人要认真准备以下材料:
       (1)《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推荐表》;
       (2)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含个人基本情况、工作成绩、经验总结,题目用宋体二号加粗,正文用仿宋三号,行距30磅);
       (3)获奖证书复印件(限5项以内,A4纸双面打印);
       3.申报材料及电子版于2020年7月13日前报学工部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王德国,联系电话:58957502
            邮箱地址:xsgzb@qau.edu.cn
       
       附件: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