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申报2021年上半年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2021-04-01 08:57:16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加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处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启动2021年上半年辅导员沙龙活动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校专职辅导员。可以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或者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团队名义申报,也可自由组队申报。每期主讲人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二、活动形式

  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统一组织,分为学校指定主题和自主申报主题两类。学校指定主题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并邀请主讲人;自主申报主题以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或个人组织承办。

  沙龙组织形式可采取主题分享、专题讨论、现场观摩和学术研讨等方式。每期活动结束后,由学生工作处现场组织满意度评价。

  三、主题内容

  主要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能开展研讨。

  四、申报要求

  1.自主申报的沙龙活动,经学生工作处审批通过后,列入活动日程安排。对于主题相近的,由学生工作处进行整合后以指定主题形式统一组织。

  2.主讲人原则上由在学生工作及相关领域有一定理论研究或实践经验的人员担任。

  3.学生工作处按照《青岛农业大学专职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要求对当年度辅导员沙龙主讲人予以积分奖励。

  4.请申报人员于4月6日前将辅导员沙龙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及交流材料电子版发至学生工作处邮箱(xsgzb@qau.edu.cn)。

      附件:辅导员沙龙活动申报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