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学生党员的战疫故事

    2022-03-27 11:02:53           浏览数:0

  3月14日,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以“共克时艰”为主题,创作了系列校园抗疫作品。“青岛必胜”“早日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学习生活时刻遵守防控要求”“全员防疫”“抗疫我们在行动”……一幅幅画作、一句句心声,再现了可爱、可敬的校园抗疫场景,用情、用力讲述校园抗疫故事。
 


  疫情发生后,支部组织了一场特殊党课,通报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上好网课、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牢记使命担当,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文化人,以艺通心,与战疫同步,为师生画像,厚植爱国爱校情感。支部还以在线方式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党员先锋显本色,战疫一线勇担当——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动员令》,并将校内学生党员组成学院“疫情防控先锋小队”,组建工作群,按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包管到户、一包到底”,重点负责清洁消杀、信息摸排、网络学习、生活服务等工作,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杨阳(右一)在1号宿舍楼参加志愿服务

  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由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2022年2月该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公示名单。近年来,该支部以艺为媒,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校园文化繁荣、乡村文化振兴、地方文化传承开展了系列活动,不断推进活动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师生同心同向同频地讲好了中国故事,增强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李昕倩
 

作者:刘珺
 

作者:刘鲁豫
 

作者:杨菲

 

作者:唐怡婕
 

作者:杨阳
 

作者:韩鑫瑶
 

作者:李振刚
 

作者:郭丽莎
 

作者:王亚文

责任编辑:周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