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6-10 18:08:36 作者:文/王春晓 图/王传龙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三位2016级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考入东北大学生物学专业的王永萍、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并成功申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所硕博连读的常建业以及考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戈冉。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永萍从择校、计划、复习效率以及心态问题等四方面详细讲述了她的考研历程。她认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非常重要,应该通过多渠道获取学校的相关信息。定好目标学校后,要做好自己的复习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以找研友督促自己学习。常建业将自己的经验分为选择、试错、学习和管理四个方面。他提到,视频的学习只能提供辅助作用,不能一味的依赖视频。要勇于尝试,不要害怕出错,在试错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他重点讲述了自己对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最后,常建业提到,准备考研是一个长期的战斗,在这期间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身体健康,能取得好成绩的那个一定有着好的心态。戈冉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夏令营经验,她讲到,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也是备考中一个很重要的经历,拿到优秀营员的名额可以让我们离考研成功更近一步,在她看来,参加夏令营不仅不会浪费时间,还有助于自己更好的学习。最后,三位同学解答了大家对于考研方面的问题。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大家受益颇深,对于自己的复习方案也有了进一步的审视,解决了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相信大家在以后的考研道路中能勇往直前,成功考入理想的学府。

 

编辑:王德国

责任编辑:王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