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孟晓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受到表扬

    2020-06-15 09:07:36 作者:文/王春晓 图/王传龙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收到了来自济南市章丘官庄街道办事处和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大阎满村村委会为生科学院生科创新1602班孟晓玉同学寄来的表扬信。对孟晓玉同学敢于担当,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给予感谢和表扬。

  疫情发生之始,在街道发布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孟晓玉同学主动联系村委会到街道办事处参与防疫工作。在登记期间,她主要登记是否发热、有无咳嗽胸闷等症状、是否接触疑似患者、是否去过湖北、是否从济南外返等五项内容。在志愿服务期间,孟晓玉共计登记200余户,人数达700余人,时长累计15多个小时。对此,孟晓玉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清楚地认识到我应该加入到这场防疫战争中。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力虽然有限,但我们可以在国家需要 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献上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感谢贵校培养出的新一代祖国的栋梁,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甘愿付出,不辞辛苦”。来信中,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办事处大阎满村村委会对孟晓玉同学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的斗争精神,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予以积极称赞。信中提到志愿者孟晓玉深刻诠释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展示了“抗击疫情,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科学院有许多像孟晓玉同学一样的学子活跃在所在村庄、社区的防控一线,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彰显了生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浓浓家国情怀。

 

 

编辑:王德国

责任编辑:王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