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宣传素养培训会

    2020-12-30 15:13:04 作者:图/李瑞丰 刘思颖 文/新闻中心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培养学生新闻采写能力,掌握新闻写作方法,提高宣传素养,12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教学区D区举行植医半月谈——宣传素养培训会。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受邀出席并主讲,学院辅导员丁晨主持,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闫周慧分别从新闻的定义和分类,消息写作的基本方法和要领,新闻摄影要领及技巧,媒体人应具备的工作思维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闫周慧指出,新闻结构包括标题、导语、正文及结尾,缺一不可;新闻写作要注重方法与要领,语言要简明扼要,高度凝炼,注重客观性和严谨性;内容要突出亮点,彰显特色;新闻摄影要做到提前到、满场跑、主题明、抓人物、拍特写、构图巧、要摆拍、抓花絮、后期调等。闫周慧还强调了媒体人应当具备的三种工作思维即目标导向思维、价值导向思维和问题导向思维,三种工作方法即注重日常积累,加强调研能力,学会借力发力,从同类的宣传阵地中找灵感和素材,如关注学校或其他学院公众号及其他宣传平台;二是建立稳定的素材来源;最重要的是把握关键原则,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导向,传递校园正能量。最后,闫周慧就会议内容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学生们受益良多。

  新闻是准确及时报道记录学院重要活动及会议的重要宣传手段。本次培训会规范了青年学生的新闻采写方法,提升了青年学生新闻采写的质量,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宣传素养,对学院的宣传工作稳步发展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