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在第三届“祥辰杯”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2-30 15:14:21 作者:张彬、李凌绪、赵川德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1日,第三届“祥辰杯”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决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作品提交和评审,植物医学学院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参赛并荣获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昆虫创意产品设计竞赛和创新作品竞赛两个模块,比赛经过专业评委初评、微信投票、线上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在此次比赛中,植物医学学院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第三届“祥辰杯”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昆虫学会、山东省虫业学会与山东农业大学联合承办,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包含昆虫创意产品设计竞赛和创新作品竞赛两个模块,旨在促进我省大学生在昆虫艺术设计作品、昆虫资源开发、昆虫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

  本次大赛之前,由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植物医学学院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大赛于2020年10月在全校范围展开。经过赛前的广泛动员,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共有146名同学组队参加了比赛,收到作品30余件。最终评定出昆虫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昆虫创意作品设计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在本次大赛的基础上,最终推选出4支代表队参加昆虫创意产品设计竞赛,1支队伍参加创新作品竞赛。

  植物医学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创新经验交流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等方式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近年来,学院专业学生多次参加省部级、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孙世祥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