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评2023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2024-03-25 11:42:43           浏览数:0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岳斌自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累计带教40个班1400余名学生,他扎根农业高校辅导员岗位,紧扣信息技术学科特点赋能学生成长,牵头策划、实施“数字+网格化管理”等数字思政育人项目,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取得显著成效。所带班级荣获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12项,荣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137项。先后担任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彩虹生涯工作室、青春护航工作室主持人,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多次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经过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1名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93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学习培训、搭建发展平台等多项措施,推动学生工作理论提升和实践创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助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