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1-11 08:46:19           浏览数: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11月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工部副部长王国辉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警示教育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和师德师风精神警示两部分。会上,王国辉就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楼管场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等内容,紧密结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校相关制度文件,解读政策,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从风险表现、思想根源、教训汲取、警钟长鸣对违规案例进行了剖析解读,让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了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制度规章的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明法纪、知敬畏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学工部部长王清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做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先锋表率:一是要守初心,知敬畏。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正心明道、正心修身,全面系统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三是扬正气,担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善为乐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