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19-11-08 14:15:26           浏览数:0

 

        115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学术会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承办。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感悟,生动讲述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了新中国70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伟大建设成就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声情并茂的真情讲述,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由衷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我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宣言,饱含着拳拳赤子心和殷殷报国情,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动科学院草业学院李佩玉同学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李欣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农学院孙硕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动物医学院张灵芝等11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决赛评委、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校教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周慧老师从演讲的主题立意、内容构思,语言表达和精神风貌四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赛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进行了点评指导。

    作为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大赛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年大学生感受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将红色基因教育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报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自身实际行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