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赴淄博高新区开展校政企交流合作座谈会

    2024-03-08 17:40:15           浏览数:0

  3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峰带队前往淄博高新区开展校政企交流合作活动。淄博高新区人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媛,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亮,副总经理王艳芳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王峰一行实地参观了得益乳业低温奶智能车间、技术中心、品管中心,了解了得益乳业各板块的生产经营现状、产业体系和工艺流程,学习了得益乳业搭建的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模式。座谈会上,王峰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希望能探索多领域、多形式的校政企合作新模式,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苏媛介绍了淄博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政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在产学研方面的高效率沟通,期待政校企合作能取得更深层次的发展。王艳芳介绍了得益乳业的文化理念、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和主营项目,希望未来能加强与地方和高校的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建设。

  参会人员就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签署了校政企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协议,进行了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学校大力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探索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寒假期间主动走访企业145家,拓展就业岗位800余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搭建校政企合作发展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