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数学名师考研指导讲座

    2024-03-15 15:51:40           浏览数:0

  3月12日晚,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李永乐教授应邀来校作考研数学复习规划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书海致远”学业规划工作室承办。讲座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第一报告厅与第三报告厅同步直播,近千名学生踊跃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内容干货满满。

  李永乐,原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曾参与全国性考试的命题工作,任考研数学阅卷组长,同时他多次参加考研数学家之纲修订,作为著名考研辅导专家,主讲线性代数,被考生誉为线代王。李永乐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经验,以历年真题为例,向同学们生动详细阐述考研数学的命题趋势和变化,对考研数学中的各个题型分别提出解题方法与思路,同时从考研数学的学科特点以及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数学有更为全面的认识,针对大三同学给出了详细的复习计划与安排。他建议同学们识记基础知识,掌握数学原理、方法公式和各种计算的技巧,培养快捷、准确的运算能力,鼓励各位同学在考研路上保持信心,努力拼搏,培养逻辑思维,用科学的方法复习考研数学,为达到理想成绩奠定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考研作为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新学期以来,指导各学院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考研经验交流会、“一对一”面试指导等多项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和支持,全力为学生研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