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4 11:05:02           浏览数:0

 

 

        学工部党支部于10月12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青岛大学学工部党支部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在青岛大学,支部党员与青岛大学学工部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青岛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李建新从“三全育人”、“四温”服务管理、“五成”学生成长成才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青岛大学学工部党支部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育人体系,并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政平台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两校学工部各科室相关人员就负责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展览馆,党员们深刻感受了青岛市7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方面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为“岛城迎新生(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引春潮(1979年至2011年)”“扬帆新时代(2012年至今)”三部分,再现青岛市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支部党员还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现场讲解员给支部党员介绍了青岛人民在青岛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探索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省、市两级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现场聆听讲解,支部党员表示要向革命先辈致敬,发扬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学工部党支部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