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段学兰获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

    2018-05-09 17:35:22           浏览数:0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植物医学学院段学兰同学获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为全院乃至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段学兰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登海种业一等专业奖学金、植物医学校友会校友情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多项,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入选第六届“身边的青春典型”事迹宣讲团。
      段学兰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多次在青岛农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参加“走进大自然,爱护母亲河”2017世界地球日白沙河春季公益骑(青岛站)活动,获得青岛市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以第一作者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植保导刊》发表论文1篇,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青岛市小麦纹枯病病原菌鉴定及防控研究”项目,作为第二主持人主持“园林植物大叶黄杨白粉病病原菌鉴定及防控研究”课题项目,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论文集》发表论文1篇。段学兰同学现已被中国农业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工委组织对全省高校推荐的128名候选人进行认真评选、审核,报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共有10名学生获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30名学生获得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