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成功举办宿舍文化风采大赛

    2018-06-26 17:40:0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6月24日,化学与药学院宿舍装饰设计文化风采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以“建和谐宿舍,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历经三周时间,最终,来自东苑17#525宿舍获得宿舍文艺风采展一等奖。

参赛宿舍充分发挥自身创意,结合学院特色和学风建设要求,对宿舍进行装饰。各个寝室主题突出,风格各异,粉色系的“佛系少女馆”,少女系的装饰让人心动;绿色环保的“绿野仙踪”,用照片回忆生活点滴,展示温馨舍友情;以社会发展为己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学霸宿舍极具特色;富有个性的“肆佰贰拾柒號”,贯穿爱与真实的浪漫;充满学习氛围的“6am实验室”,让宿舍里满是化学的色彩……寝室内的装饰无一不展现化药学子独特的风采。同时,西苑2#303宿舍发挥创新思维,自行设计“宿舍一周学习and娱乐规划墙”,通过彼此之间的监督,促使他们正确处理学习与娱乐关系,调整两者之间的时间分配,同时他们还带动其他宿舍设计时间规划表,让学风建设展现在学校每一个角落。

宿舍内自行设计的提示语也是本次宿舍文化风采大赛的一大两点,各宿舍紧扣安全与和谐两大主题,设计宿舍安全标语以及宿舍人际关系警示语。既有“星星之火危害大,一旦发作太可怕”搞笑却发人深省的安全标语,又有“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宿舍行动准则,还有提醒舍友随手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的别出心裁的漫画……安全问题成了规范宿舍成员行为的出发点。“体味集体生活的乐趣,从关心舍友开始”、“习惯让我们产生信仰,寝室让我们拥有关爱”、“宿舍楼内不起哄,闹事将要受严惩”……宿舍人员和谐共处成为他们的构建文明宿舍的前提。

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同时丰富了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团结力、凝聚力、创造力,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