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6-04-12 11:18:14           浏览数:0

  4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学工部(处)邀请解放军某部军训教研室教授刘鹏大校在学术会馆作了题为《改革强军、聚焦打赢》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副校长杨同毅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杨同毅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改革强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发出了全面深化国 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和集结号。报告从为什么要进行军队改革,改革强军的丰富内涵和聚焦打赢的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强军的丰富内涵和壮阔前景。报 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国家安全层面的对策思考,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对学校做好今后的军事理论教学工 作和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同毅强调,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不仅没有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生命都得不到保障。因此,学校要进一步搞好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教学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学校优秀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努力为巩固国防加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

 

  刘鹏教授担任原济南军区军训教研室主任多年,是国家国防教育首批专家库成员,军队院校招生军事科目命题专家,山东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兼职教授,出版教材40余部,从事教学30余年,有着丰富的军事理论教学和国防教育教学经验。

 

  讲座结束后,刘鹏教授和学校军事理论教师就军事理论教学改革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