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两项

    2016-03-09 11:08:30           浏览数:0

  日前,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中,我校作品《稍息,立正》和《中国梦强国梦》分别在学生军训优秀活动案例评选和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为庆祝学生军训工作开展三十周年,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山东省教育厅开展了以“纪念学生军训30周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全省学生军训优秀活动案例评选和全省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评选两项活动。

 

  我校学工部(处)在全校开展了以“纪念学生军训30周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号召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学生集体活动、新生军训、新生入学教育和过“国防日”等节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并重点策划了学生军训优秀活动案例、国防教育征文和军训风采摄影大赛活动。全校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我校推荐的以2015级学生军训为主题的微电影《稍息,立正》在全省学生军训优秀活动案例评选中获得二等奖;化学与药学院马慧敏同学的《中国梦强国梦》在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工部(处)不断深化国防教育成效,在军事理论教育、大学生军训、应征入伍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5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推荐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