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11-26 09:54:53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给学生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现将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核心地位,抓好教学区上课秩序督导和宿舍区生活秩序检查,做好大一学生学业指导和大四学生考研激励工作,坚持教育、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形成“管理强学风、活动促学风、榜样树学风、诚信正学风”的机制,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二、工作任务

     (一)推进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的实施意见》(青农大党字(2013)22号)以及前期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校院两级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工作,主动邀请学校和学院领导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和发展。

     (二)做好考研学生学习指导工作。各学院要摸清学院考研学生的报名情况,主动关心大四考研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给予精神和物质的关心和关怀,给予必要的学习支持和指导,积极为考研学生营造温馨的学习氛围。

     (三)做好大一新生的学业指导工作。各学院要根据《青岛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加强专业教育和学习指导,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

     (四)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秩序检查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好学生干部持续开展教学区上课秩序督导,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区开展宿舍内务、安全和秩序检查工作,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学院要形成全员抓学风、全程抓学风的意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工作,通过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二)抓好落实,突出实效。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学风创建活动,着力塑造学院学风品牌,不断增强学风建设实效。

     (三)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及时将学风建设的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特色,充分利用校园新闻网、学工部网站、易班、微信等平台加强学风建设宣传。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