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推荐“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的通知

    2019-03-08 15:53:11           浏览数:0

各学院: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2019 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19〕2号)要求,我校将推荐1人参加评选。请各学院从现任在岗辅导员中推荐候选人。

       一、推荐数量

       每学院最多推荐1人。已获评“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原则上不再参与评选。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理论宣讲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实际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发挥引领作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二)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专业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专业培训。

       (四)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有一定影响力;获得过校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

       (五)近三年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参与推选时在辅导员岗位上。

       (六)近三年曾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优秀辅导员。

       三、推荐要求

       1.各学院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

       2.每名被推荐人选须提供不少于 3000 字的个人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

       3.各学院推荐报告(只需纸质版)、候选人个人事迹材料、候选人报名表请于3月11日下午5点前报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通过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报送。

      附件: 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