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优秀辅导员主题宣讲

    2018-12-04 23:36: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数:0

   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天龙主讲,17、18级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宣讲以国家顶级建设――“一带一路”为主题,王天龙通过PPT讲解和视频观看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一带一路”政策的具体内容、背景及路线,使同学们深入理解国家基本政策,明确“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平台的重要性。“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不仅极大地造福沿线的各国人民,同时还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为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而每一位国教学子,在对外交流学习中更应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