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如水,做事如山--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坤

    2017-12-01 10:23:16 作者:文/图 高蕊 王瑜 张伟烨 孙晗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浏览数:0

她连续三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连续六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同时连续三学年获得专业第一。她曾在2015年6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活动山东赛区三等奖。大学三年,她共获得市级奖项12项,校级奖项12项。

她是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电子商务1401班张坤。

勤奋学习,持之以恒

早在大一时,张坤就加入了校田径队,尽管每天都有繁忙的训练,但是在图书馆依然能看到她的身影,每当考试周来临之际,张坤都会早早地完成训练项目,静下心来认真复习。

在过去的三年里,张坤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时讲道:“上课我们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要及时复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考试周前要坚持上自习,认真搞好复习工作。”在她的眼里,她认为成功不在于拥有多好的方法,而在于付诸行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张坤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她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把自己的知识及兴趣爱好与服务社会挂钩,为社会建设献一份力,为党和国家做出有益的贡献。

“战友”同心,齐力前行

“朋友一生一起走”,在田径队中,张坤跟队友更像是一个壕里的“战友”,互相鼓励、互相竞争。在战友的陪伴下,张坤更好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一次400米跨栏途中,张坤曾意外摔倒,当时的她因体力不支而倒在地上爬不起来,这个时候在终点等她的队友快速向她跑去将她扶起。“那一刻钉子鞋敲打赛道的声音我永远不会忘记。” 张坤讲到。

田径队里,张坤还有一位“特殊”的战友,那就是她的教练——王洪恩老师。张坤说:“我们教练每天早晨都来督促我们训练,并且根据我们的身体状况调整训练计划,出去比赛时,他总会在比赛前分析对手,让我们心里有底,感谢教练的陪伴和付出,没有王老师,就没有我们的成果。”

张坤在恩师和战友的陪伴下,成绩不断提升,在2016年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她一举获得100米栏第一名、400米栏第一名、4*100米接力第二名以及4*400米接力第二名的佳绩,并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追求卓越,方能致远

与常人的爱好不同,张坤喜欢蹦极、潜泳等极限运动,她认为这些运动能让人激发无穷的潜力,更能激发追求卓越、追求极限的斗志。

人生就要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谈到将来的发展目标,张坤表示,现在要认真训练,努力学习,更要学好外语,出国深造。“做人如水,做事如山”这是张坤的座右铭,脚踏实地坚持,不言不语奋斗,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一步一步成为最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