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故事:榜样的力量——山东省优秀个人、先进班集体专访

    2018-05-31 16:41:3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0


  建工人,总有属于自己的建工故事。四年的时间,足够书写一篇灿烂而又多彩的篇章,我们身边不乏榜样,他们用坚持、热情、自信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也不断的展现着建工人的风采。走近我们身边的榜样,感受他们身上坚定的力量。

  工程造价专业15级1班: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被评为校“先进班级”;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被评为校“红旗团支部”;2018年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身边事迹典型宣讲团典型集体。

  李嘉文: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担任工程造价专业14级2班团支书,2014-2015学年度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6-2017年度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6-2017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2014至2015学年度成绩突出,获学院“单项奖学金科技实践奖”,2015年获校级寒假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

  陈 晓: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担任工程造价专业14级2班文艺委员,曾担任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学校舞魅协会会长,曾获得国家级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获得工程管理专项一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一等奖,在学校举办的各类科技类竞赛中曾多次获奖。

  “众人拾柴火焰高”——省级先进班集体造价1501

  一个集体的荣誉绝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许许多多人的拼搏。班级的凝聚力是一股绳,将班级里的每一个人凝结在一起。“班级凝聚力,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某个人或某些人促成的。三年来,我们在班主任车广杰老师的带领下,在很多省市校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些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的同学们不断磨合成长,使班级更加团结,班级的凝聚力也因此得到了巩固。”在被问道如何巩固班级凝聚力时,班长郝金雨这样说道。班级是一个大的家庭,每一位同学都有各自的情况,因此对待同学们出现的问题,班级干部们总是会依照不同的情况解决问题,让每一位同学不掉队。“班级是一个集体,我们要照顾好每一位同学。”郝金雨这样说道。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班干部们深谙以身作则的道理,严格要求自己,他说道:“我们班级注重‘榜样’力量的形成,班干部无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保持敢为人先的示范作用。”除了班干部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班级还制定了班级制度,使班级行为规范起来,同学们共同约束自己的行为。一个集体,不同于个人,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集体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共同奋斗,在这个集体中每一个人都有深深的班级责任感与荣誉感,每一个人努力让这个集体不断的向前。

  博洋内涵,饮水思源——省级优秀学生李嘉文

  对一件事的执着与坚持会促使着人不断的奋进与努力。李嘉文回顾大学四年时这样说起:“在迈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便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让我不断的努力和提高自己。”明确的目标是具有巨大督促力的,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谈到参加比赛时,李嘉文颇有心得的说:“参加学院里举办的科技类竞赛,也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方式,这些比赛往往会拓宽你的知识面,使学到的东西得到实践。”每天确定一定的学习时间会让自己紧张起来,而适当的紧张感会督促自己不断前行,这是李嘉文的小窍门,每天学习也是她始终如一的坚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记得自己最初的目标与想法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它会不断提醒你,不要忘记脚下的路。

  知行合一,未雨绸缪——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陈晓

  做一事,爱一事。“不变的喜爱与热情让自己力求完美。”陈晓这样描述着自己担任学生干部时的感受。对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让陈晓一路走来不忘初心。从义工到红十字会的一员,从支教队员再到马德里商标体系纪念活动的志愿者,陈晓用热情与喜爱为桨,不断前行。学生工作繁忙,调节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是十分重要的。她的方法是做好计划,明白事情的主次关系,把要做的事情排排序,与此同时也不能忘记学习。她说道:“大三的刚开学时候,班助的工作和部门内部工作比较繁忙,课程作业也比较多,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后,即便是很晚也会把今天要做的学习任务完成。”学习上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是她的方法。“繁忙的事务,与承担的压力,现在回想起来,与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陈晓笑道。四年的时间不长不短,让想法与行动并行,多学一点东西,多一些经历与朋友,丰富自己的生活,是她优秀的窍门。

  每一个优秀的故事背后都有一段坚持的时光,建工人始终用自己的坚韧、努力与拼搏刻画着每一个可爱可敬的瞬间。榜样的力量在我们身边不断的传递,从他们身上汲取经验,学习品质,了解属于他们的故事,是一种激励自己的方式。建工人的故事还在继续,一点一滴,一步一印,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省级先进班集体造价1501

省级优秀学生李嘉文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陈晓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