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潇聪

    2017-12-01 10:22:53 作者:文、图/荆晓彤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浏览数:0

初见蔡潇聪,明眸善睐,举止优雅,谈吐生风;翻看她的简历,写着满满的荣誉和成绩,分量满满。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2014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潇聪以丰富充实的经历诠释大学生活的真谛,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合理安排时间,让生活更有意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大一时的成绩平平到现在的成绩突出,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浸满了辛勤的汗水。大学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关键时期,蔡潇聪非常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在过去的一年中,专业课很多,难度也大。上课我和舍友一起抢前排,做笔记;临考我几乎所有空闲时间都在自习室度过,仔细复习。”

蔡潇聪的体育拔尖,被校队选中,忙碌着准备各种比赛。她每天五点天未明就到五环体育场训练,训练完便赶去教学楼上课。尽管忙碌无比,她却从未抱怨,依旧脚踏实地,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件事。“成功的人生需要规划,不论是收集资料撰写报告,还是努力训练迎接比赛,我都会提前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兼顾专业学习与体育训练,合理安排,让生活更有意义。”

蔡潇聪的身体里蕴含着一股韧劲,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途中有欢笑,亦有泪水。蔡潇聪时刻充满着热情,目标坚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身边的每个人。 “当知晓获得国家奖学金后,我很开心,也很满足,因为这份荣誉是对我这一年辛苦努力的回报。”

“大学不哭不笑,不能说丰富多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蔡潇聪不断挑战自我,一步步奔向憧憬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习是基础,只有把课学好了,其它方面的成绩才会发光。“我觉得在大学一直处在享乐的状态是没有意义的,大学不哭不笑不能说丰富多彩。在空闲时间,有条件就去看看喜欢的地方,做做感兴趣的事,严格要求自己啃一本书、学一门语言,日后闪闪发光的日子定会感谢现在拼搏努力的自己。”

蔡潇聪一直是一个不断前进的“奔跑者”:培养更多的兴趣,努力提高各项能力,丰富生活阅历,深层次挖掘存在的价值。对于未来,蔡潇聪已然做出了人生规划:她定下了去私企就业的目标,在青岛或者杭州从事Pr类、Hr类的工作。为了距目标更进一步,她现在正从事着多种兼职工作。这既让自己赚取了丰厚的收入,又为日后步入职场积攒经验。“我现在已经能够独立生活了,无需再向家里要钱。这次奖学金我也打算存起来,为以后的花销做准备。”

“大学对于每个人来说长度是相同的,厚度却不同。”笃定的眼神、条理的回答、丰富的见识,二十余项荣誉称号是蔡潇聪用无数次的坚持换来的。踏实做事,认真做人,时间见证了她的蜕变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