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寒假不返乡学生座谈会

    2021-02-03 08:26:0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受疫情影响,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名河北籍和吉林籍寒假留校研究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准备在青岛当地的亲戚朋友家过年,了解到具体情况后,2月1日,学院举行寒假不返乡学生座谈会,对两名不返乡研究生进行问候并发放年货。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孙庆杰、副院长杨庆利、研究生辅导员、不返乡同学及其导师参加。

  会上,宋伟对两位同学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留青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提高防护意识,保持好个人安全健康,并积极疏导因不能返乡过年而产生的乡愁,叮嘱他们有任何困难及时与学院联络,学院一定尽全力帮助解决,同时也为两位同学及其家人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不返乡同学石润佳表示,自己家住河北衡水,下学期面临着毕业答辩,决定不返乡主要是担心疫情影响下,不能正常返校,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学校的号召,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平平安安过大年。

  在详细了解两位同学们目前留校的科研、学习进展后,孙庆杰鼓励两位同学利用寒假留青时间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在查阅文献、实验设计等方面多下功夫,为今后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孙庆杰还为两位同学送上学院准备的年货,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充实、安全的寒假。两位研究生导师也真诚的邀请两位同学到自己家里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