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 团结前行——化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顺利开展

    2018-09-18 20:05:09           浏览数:0

炎炎烈日下,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8级新生正于五环体育场进行军训,昂扬的姿态、笔挺的身躯、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无不展现出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无限的青春风采。

不畏苦累,传递坚韧品性

“手臂打直,听清口令,注意排面。”教官们向新生教授着军训基础步法,并逐个纠正错误,力求方队各处步调一致,举手投足间尽显良好军容。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帮助大学生通过军训磨砺坚韧的意志品质,充分发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

不辞辛劳,助力新生成材

军训场上还有这么一群人,身穿白色短袖,穿行于迷彩服队伍中,只要有新生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的身影。每天迎着六点的朝阳,一早来到训练场地,开始一天的忙碌。军训是大一新生的入门课,而对于班助来讲这却是他们的二次体验,自开学以来他们就一直陪在新生的身边,不辞辛劳,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扰。无私大道漫漫,他们身体力行,成为了新生成长道路上的助力者。

不惧艰辛,铸就钢铁意志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五环体育场上整齐划一的队列、干净利落的步伐转换,都彰显着新生积极向上的军容风貌。新生在军训中锻炼的刚健勇毅的品质,培养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将影响他们的整个大学生活。谈及军训,化学工程与工艺1802班的吴镇说到:“军训不仅强健体魄,还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帮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和我们受益良多。”

无军训,不大学,无成长。短暂的军训时光,可以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军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砥砺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