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暨退伍学生欢迎座谈会

    2024-03-18 15:32:21           浏览数:0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暨退伍学生欢迎座谈会。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王峰,相关学院副书记、全体入伍学生和新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王德国主持。

  会上,王峰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退役复学、重返校园的战士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入伍新兵、退役大学生佩戴绶带、赠送纪念品。他对入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忠诚使命,迅速融入;二是苦练本领,锤炼意志;三是发扬传统,建功军营。同时寄语退伍老兵把部队锻造的坚毅品格、必胜信心和优良作风带回学校,再立新功,续写荣光。入伍学生依次分享了成长经历、入伍动机以及军旅规划,一致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展现青农大学子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新退役大学生们回顾了两年军旅生活的精彩瞬间,畅谈了军营历练磨砺的丰富收获,表达了对新入伍同学最美好的祝福,代表全体退役大学生,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的关怀和培养。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和退役复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近三年,我校大批优秀学子志愿参军、保家卫国,已为部队输送300余名优质兵员,学生们在部队表现良好,涌现出以二等功荣立者马旭东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鼓励退役大学生复学后永葆军营底色,成立国防教育社团,充分发挥入伍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军政素质过硬、意志品质优良等优长,把退役学生培养成征兵工作宣传员、国防教育讲解员、学生军训教练员、学风校风示范员,为学校国防教育添砖加瓦。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