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场毕业生现场双选会举行

    2020-06-12 15:38:28           浏览数:0

       6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场2020届毕业生现场双选会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双选会共吸纳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600多名毕业生分时段现场求职应聘。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单连岱莅临现场调研指导。
       此次双选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举办的首场现场双选会,更是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毕业生充分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热力欢迎和积极响应。“现场招聘会,更有利于我们现场面对面和学生交流洽谈,了解学生关切和期望,提高识人选人的精准度,缩短人才选聘周期,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难得招聘机会”。参会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如是说。
       在招聘会现场,校领导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计划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亲切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签约情况,鼓励大家要积极调整心态,增强就业自信,抓好当前形势下国家的各项就业利好政策,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科学理性择业就业。“没想到在当前特殊时期,我们在毕业前还能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应聘,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次难得机会和严密的防控保障……”。毕业生小陈激动的表示。
       为确保双选会的安全有序举行,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常态防控情势下,校园招聘管理及应急预案,所遴选参会企业均为青岛市辖区内企业。在场地选择、场地布置、志愿服务、突发应急处置等方面精心筹划、严密部署。会场选址在校内室外开放区域,现场设置单向人流通道及1米线提示标识,会场入口单独设立测温处、安排专职人员,对参会人员实行分时段管控限流。会前学校逐一核准确认参会企业招聘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入会场前均需提供参招聘单位介绍信、招聘人员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出示山东省健康绿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在招聘会现场,学校同步开展了“职通未来 筑梦引航” 就业指导与心理问询服务活动。专业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现场与问询同学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倾听研判、逐一答疑解惑,热情指导服务,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面对因疫情影响严峻的就业形势,青岛农业大学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强化政治站位,树牢问题导向,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凝聚人心共识,统一思想认识,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开展精准摸排“云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困难瓶颈,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施策,建立了毕业生动态就业工作台账。打造云全方位“云服务”平台,着力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打造了就业政策宣讲、职业兴趣测评、求职技能辅导、公考课程培训、就业信息推介和 “云端”双选会六大就业“云”服务板块。先后组织开展了线上专场招聘会10场,大型空中双选会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6万个,岗位供求比超过7:1,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选择空间。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就业推进不断线。用足各项利好政策,抓牢时间节点,精准服务帮扶,持续举办线上线下双结合的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抓牢抓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和就业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打通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战“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全力推动毕业生充分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