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督查

    2019-03-11 16:38:56           浏览数:0

 

        3月8日下午,刘春霞副校长指导学生宿舍安全督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学工部、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安全检查。

        刘春霞实地走访查看了部分学生宿舍,仔细检查了学生宿舍内是否存在消防、治安方面的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刘春霞副校长与在宿舍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宿舍安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在宿舍走访中,刘春霞提醒同学们要讲究集体和个人卫生,勤开窗通风,防范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发奋学习。检查结束后,刘春霞要求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做好整改落实,巩固安全检查成果。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期学校采取日常巡查、学院自查和学校督查等多种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3月1日至3月6日,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楼公共区域、值班室、配电室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发现问题的进行了全面整改。3月4日,学工部拟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各学院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下一步,学工部将认真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