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度百伯瑞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9-06-18 16:09:47           浏览数:0

 

 

        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度百伯瑞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向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校友颁发捐赠奖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

        单连岱代表学校向李芝贤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得百伯瑞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单连岱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李芝贤校友多年来始终牢记学校嘱托,传承母校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充分体现了优秀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赤诚情怀。

        单连岱强调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时代青年,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升华青春梦想;二是要崇智尚学,善思笃行,做逐梦青春的奋斗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生活方式和内在追求,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自觉秉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的积极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明德修身,锤炼品格,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真诚和爱心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以自身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李芝贤校友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希望广大同学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养成良好的思维、行为习惯,以勇克时艰的坚韧品格和奋发有为的勤勉态度,砥砺前行、筑梦青春。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奖学生代表侯美美做了典型发言。

        仪式结束后,李芝贤结合自身奋斗历程,充分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实际,围绕“梦想”“坚持”“责任”等22个关键词,深入解读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执着铸就辉煌的人生哲理,让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