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多项省级奖励

    2020-11-20 18:39:15           浏览数:0

  2020年11月16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多项奖励。其中“同心战疫,全心成长——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心理课”被评为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省级特色活动,张利萍撰写的《倾听心声,守护成长——一名社交恐怖症危机学生的心理育人案例》被评为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提交的《向阳而生,安心成长——五位一体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的构建》获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在年会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丁春光副处长肯定了各高校在疫情发生后为构筑安全心理防线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并对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新作大会工作报告。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队伍建设、体制机制、课程建设、活动体系、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各个方面加大投入,各个环节抓细落实,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尤其是疫情发生后,我校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优化心理援助体系,自主研发了校园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系统,加大对特殊群体的主动关注和干预,筑牢了疫情防控心理安全防线。疫情期间,学校面向社会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1名教师参与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工作,4名教师参与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受到社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