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通识类课程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1-03-15 15:42:08           浏览数:0

 

        3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工作处在学校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组织主题为“课程思政视域下学生发展通识类课程改革和探索”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的二十多名教师参会。研讨会采用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立足课程教学,对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分享了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会更加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深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拓宽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更加坚定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担当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不断加强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充分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资源,加强课程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活动全过程,采取多次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在通识课类课程中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促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