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7年学生心理测评工作

    2017-11-12 11:00:38           浏览数:0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119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2017年学生心理测评工作会议,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利萍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现状及心理测评工作的整体思路,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科学对待,认真组织,保证测评结果的有效性,构筑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第一道防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倩就心理测评流程、测评报告撰写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测评工作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分阶段对大一至大四所有学生实施测试。在测评结果基础上,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构建学生心理发展动态评估体系,通过建立特殊学生心理发展档案,实行异常行为分值量化,完善心理危机排查制度,落实跟踪干预工作责任制等措施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