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与约谈工作总结会

    2018-12-28 10:59:47           浏览数:0

       12月27日上午,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与访谈工作总结会在知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总结了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与约谈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全校心理测评报告进行了解读,对怎样利用测评数据发现危机学生、怎样开展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于在新生心理约谈工作中出现难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为了解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对危机状态中的学生给予及时有效的心理援助,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开展了新生心理测评和心理约谈工作,建立了全校新生心理档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中心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通过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途径,帮助学生塑造健全人格,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