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宿舍管理提升工作

    2018-11-26 14:30:3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1月21至23日,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创建舒适的生活环境,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宿舍管理提升工作,通过宿舍消毒、卫生检查和老师走访的形式督促大家重视良好宿舍环境的建设。

集体消毒,保障健康体魄

11月22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宿舍环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宿舍进行安全消毒工作。此次消毒涉及学院全体学生的宿舍包括各个阳台、卫生间等角落。消毒效果立竿见影,在抑菌杀菌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公共事业管理1803班的杨博雯说道:“此次消毒让我对宿舍卫生信任度大大提高,相信在这样干净的宿舍环境之下,我能够更加快乐地学习、生活。”

宿舍检查,营造整洁环境

此次宿舍大检查本着引导和督促的原则,涉及范围大、检查标准严,从宿舍内务到违禁物品检查再到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从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此次宿舍大检查中了解到绝大多数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内务管理执行标准,宿舍环境整洁有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但也有个别宿舍,出现宿舍内务不整洁,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对于这些宿舍学院给予批评教育及相应的处分,并督促大家为宿舍环境献策出力,为学习提供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

老师走访,给予亲切关怀

学院团委书记李超在走访过程中去到大四宿舍,对大四同学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了解,并给予一些建议。他对学生说道:要对未来要有清晰明确的目标,考研的同学要加把劲,争取在最后冲刺阶段更进一步,考上满意的院校;计划工作的同学,要提前对岗位进行了解,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另外,着重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本次宿舍管理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宿舍安全的重视程度,督促人文学子严格遵守宿舍内务管理执行标准,对构建和谐的宿舍环境以及加强学院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