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家园

青岛农大程颜同学喜获山东省十大“诚信 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5-12-31 09:53:06           浏览数:0

    日前,2015年度山东省十大“诚信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程颜从15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2015年度山东省十大“诚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程颜,男,中共党员。青岛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校“绿禾”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团成员、ERP沙盘协会会长、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副主任。

    程颜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并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邮储银行杯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山东省第三届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等2项国家奖励、5项省级奖励、1项市级奖励、30余项校级奖励及多项院级奖励。并以优异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高级办公自动化考试。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参加腾讯移动互联网暑期训练营活动,在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最佳影响力”奖项。作为注册义工,他多次带队走进古庙小学、后桃林小学进行支教,走进仁和区小区进行冬季防火防灾应急宣传。曾获联通杯第二届山东省社会实践征文比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技能大赛优胜奖;2015年带队赴山东青州参加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各大网站发表新闻40余篇,其中一篇被中国青年网采纳发表,个人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学生”,团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小分队”。连续两年参加山东省“校县对接”贷款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潍坊地区志愿者负责人,勤奋务实,敬业爱岗,受到属地资助中心高度赞誉和学校表彰奖励,荣获潍坊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者活动“优秀个人”和青岛农业大学助学贷款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悉,十大“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一项重点项目,由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山东省会计学会学生资助管理分会共同举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旨在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范引领作用,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