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在“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27 15:26:11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数:0

  10月26日,青岛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农业大学推选的三组作品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园艺学院学生葛永福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学生高铭雪、韩晓旭小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孙小涵分获二、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马文哲、乌珊丹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青岛警备区、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共吸引来自12所在青院校的30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我校学生葛永福以《不忘初心 红心向党》为题,结合军旅生涯讲述了自己在军营砺炼成长的经历,畅谈自己用实际行动追求强军报国梦想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好评。高铭雪、韩晓旭同学以《打仗时 再喊我回来》为题展现了时代军人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孙小涵同学以《强国一代 有我在》为题畅谈了对立志从军报国、筑梦国防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热情。演讲主题表达鲜明、语言流畅生动、内容饱含真情,全方位演绎了我校青年学子“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的青春誓言。

  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把主题演讲活动作为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发动,精心策划部署,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全校学生以个人或组队方式组建了51个小组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最终所推选的3组选手全部入围青岛市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失志强军报国的崇高追求和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