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9-03 15:10:24           浏览数:0

各学院学工办:

  

  为庆祝学生军训工作开展三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贯彻实施,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强化军魂教育,激发爱国情怀,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5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开展以“纪念学生军训30周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1.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军训风采摄影大赛(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3.学生军训优秀活动案例评选(承办单位:校团委)

 

  活动方案见附件1、2,请各学院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学生集体活动、新生军训、新生入学教育和过“国防日”等节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国防教育活动。活动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丰富和创新教育内容。

 

  附件:1.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活动方案

     2.大学生军训风采摄影大赛活动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 9 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