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2020-06-03 09:35:09           浏览数:0

       近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今年2月份,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高校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工作,案例选题及内容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8个类别,最终确定公办本科78项优秀工作案例,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1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天龙撰写的《大数据“-”,互联网“X”,辅导员“+”,一位大学期间相继失去双亲的学生成长的精准保障之路》获得一等奖,农学院辅导员刘宁撰写的《让民族友谊之花开满校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宿舍人际矛盾化解案例》获得三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学工部面向全校辅导员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工作案例41篇,遴选出优秀工作案例26篇编印了《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集》,供学生工作干部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