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压力调适心理沙龙

    2020-07-08 17:43:17           浏览数:0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水平,疏解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压力,7月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了“疫路坚守,并肩前行”压力调适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由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带领,主要包括“战‘疫’路上”、“压力来源分析”、“如何应对压力”三部分内容。活动通过想象放松、小组讨论、观看视频、情绪打包练习等环节,引导辅导员觉察疫情发生以来的负面情绪和积极动力,理性分析压力来源,并思考如何将负面情绪和压力进行疏解转化,从而促进自我成长和发展。
       全校近30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分享,在互动中拉近了心理距离,建立了心理支持,不仅关爱了自我,更提升了工作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承担了具体而繁重的任务,全天候坚守学生防疫“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确保战疫服务在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在思想育人、心理育人和管理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