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会议暨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2018-05-05 23:43:44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5月3日,园林与林学院在教学区召开了全体学生骨干和各班级宿管委员、各宿舍舍长会议。学院辅导员孙贝贝、马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贝贝首先向在座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青农大学工发〔2018〕8号)和《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青农大学工发〔2018〕9号)文件精神,对节假日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以及涉及网贷、心理疾患以及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突出强调。她要求,在座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积极性,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接着,孙贝贝重点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要求和安排,向大家传达了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和具体要求。她强调,宿舍是与大家关系极为密切的生活和休息场所,宿舍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能主动提高对宿舍安全,尤其是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的认识与觉悟,从珍惜生命的高度提高认识。

    会上,孙贝贝对学院接下来专项整治工作的日程安排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班级尽快联系班主任召开宿舍安全主题班会,做好自查和校外居住学生排查工作,对违纪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保留工作痕迹,同时认真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学院也会继续加强对违章电器、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的检查和处理力度,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宿舍氛围不断努力。